内审工作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内审工作  通知公告
关于对学校2023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的公告
发布人:杨炯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23

为扎实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,推动上级部门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,根据《长安大学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》工作部署和要求,审计处决定成立审计组,对学校2023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。

一、审计范围:

校属相关部门落实教育领域投资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、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整改等重大政策情况。

二、审计重点:

(一)教育领域投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

1.以资金为主线,了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总体规模,对资金流实施全过程监督;重点关注资金支付的合法合规性;监管账户资金的安全性;资金执行与项目实施进度是否匹配等。

2.以项目为载体,持续关注设备更新改造的立项审批是否合规;采购程序是否规范;实施进度是否符合合同要求,有无重大合同风险;任务分解、责任落实情况;设备更新改造的具体内容、时间表、路线图、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等。

3.针对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,深入解剖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,深入分析原因,提出审计建议并及时督促整改。

4.对照政策目标要求,多角度分析资金使用效益,客观评价政策措施落实的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。

(二)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

针对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揭示的问题,关注校属相关部门是否制定或完善相关政策,是否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,已经整改的问题是否产生积极效果。重点关注未及时整改或整改暂时困难的问题,深入分析原因,找出问题症结,进一步揭示体制障碍和制度缺陷,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。

三、审计期间:

20231月至202312,必要时可追溯到其他年度。

现根据《长安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予以公告。如有意见和建议,可向审计组反映,同时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。

组长:杨敬峰

组员:杨     张思弘    

联系电话:029-61105221,61105224

邮箱:sjc@chd.edu.cn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2023323


常用链接 >>